close
很常會聽到這個答案:

「你就不要管,等下他就會自己出現了。」

在上個世紀末,NBA陷入了失去喬丹的恐慌(屬於票房性的恐慌XD),那時候我還是個只懂看分數的小屁孩而已。(當然,現在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大屁孩)

小時我當然也曾經幾度得見籃球之神的風采。但在我開始迷上籃球的時候,是到國王最接近冠軍的時候。但從那時到現在,還是三天兩頭就會有人提起這個話題:

「XXX會成為Jordan接班人嗎?」

無論今年是哪支球隊得到冠軍、哪支球隊抽到狀元,Jordan彷彿是影子一樣不斷的出現在各大討論串中。

從傷病史輝煌的Hill、Penny,到北卡飛人Vince Carter,從失去Superman後至今拿不到冠軍的Kobe,到最受矚目高中狀元LBJ。

驚人的跳躍力、優越的協調性、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能力、球交到他手上就搞定的預感。

這似乎就是大家期待的下一個喬丹。

但如果你問我籃球的中心思想……

「如何五人一體在場上做出有效的進攻與堅強的防守」,這是我的答案。

下一個喬丹在我心目中,擁有堅強的意志力,優越的領導能力,還有高度的籃球智慧。

曾經我也覺得那人可能是LBJ。雖然動作不是這麼優雅,但他爆炸性的切入的確能搞定一切。

直到我那天看到了黃蜂的比賽……

原本就是小市場球隊的黃蜂,在颶風肆虐紐澳良的影響之後受到的矚目更是小。但因為我有愛,想看看Peja在黃蜂打得如何,又剛巧碰上了黃蜂對上湖人。(是的,台灣就是只有火箭台跟湖人台)

那天Peja大砍36分,射進10個三分球。但我注意到的是初次見面的CP3,21次助攻。再來是明星賽第四節帶領西區吹起反攻號角,雖然最後功敗垂成。然後是在對上小牛的時候靠著絕妙的運球技術騙過Kidd。最後還有騙到防守一流的B.Bowen一次無謂的犯規。(原本老包只是想趁裁判發球的時候偷撞一下CP3,結果這小子居然一撞就飛走了,老包當然就領了一次莫名的犯規)

雖然他是個控衛,但他符合所有成為喬丹的要件。或者該說,所有成為下一個籃球之神的元素。

當你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時,你就不要管,等下他就會自己出現了。

那……XXX會是下一個CP3嘛?(煩不煩啊~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