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了朱大腕的「失控的太陽」,有感而發,以同樣的題目寫了一篇「失控的太陽」,想不到寫著寫著作者也暴走了……

========本文開始========

我並不是太陽球迷,只是「曾經」喜歡太陽球風。從史帝夫.科科來了之後,這總管不知道被我在朋友之間酸了多少次。

大歐來了,大家也懷疑他跑不跑得動。蜜月期還能靠意志力撐下去,但是久了你也知道不應該讓這三百磅一分鐘內折返跑三趟。所以,這交易到底做來幹麼的呢?

其實我很意外D安東尼被火掉。(可能是因為我怎麼看該火的都是總管)他當然有他的缺點,太操主將,永遠八人輪替(不過也跟他戰術過於複雜有點關係),說冰就冰等等。

但是他之所以有不可取代性,在於他的球員通常都需要一種天份。你看太陽出去的球員,除了邱江嬸有打出身價,綠茶嬸跟T.T都是只有在最近回到冷笑話手下才打得出「接近」他們薪資的表現,Matrix離開太陽之後,防守依舊,但是我想大家也看得很清楚,以他的持球進攻能力略大於零來看,他拿不起頂薪的。

也就是說,他八人輪替內的球員們如果換了一個教練,會有一部分人完全不符合薪資水準。很明顯,現在就是屌爺跟Barbosa(還有Bell,不過他本來就很便宜,所以算了)。屌爺我們還可以說他從去年就開始墮落了,那被期待成為小手套、小跑車、那個身價七百多萬還被認為是物超所值的第六人呢?

重點在於,那約不是科科簽的,所以他不知道盲點在哪。

太陽或許是需要一點改變,但我想絕對不是換教練。搞得現在天怒人怨,連自己養出來的阿罵都喊著沒球打要走人了。

鳩竟,史帝夫.科科為什麼要搞爛太陽,這其中,總管與教練之間,又有什麼愛恨情仇呢?Vinny眉頭一皺,覺得案情不單純……(啊?)

我直說了,史帝夫.科科很傳統,非常傳統。一個很強的切入者、一個很穩定的內線、幾個穩定的射手跟防守者。我們不能怪他,他成功的經驗(冠軍戒)都是這種組合。而他,只是負責把球運過半場,然後等球射擊的控衛而已。

太陽?完全不是他要的成功模式。整天帶球逛大街的控衛,有幾個球員旋轉門的防守,全隊都跑出來擋人投外線,沒有可靠的低位單打者。

太陽為什麼會聚集這一堆怪咖?罰球命中率八成的暴力禁區?腳法跟足球名將一樣令人眼花撩亂的控衛?速度快到上籃還會控制不住放槍的第六人?累積一大堆會投外線的長人?甚至買來一個控球然後讓他打中鋒?還有一個小前鋒用蝦式跳投在投三分球?

這一切都是圍繞在這個教練的戰術系統。而史帝夫.科科不瞭解,他只覺得這球隊怎麼都沒有該有的元素。

尤其那個蝦式跳投……身為一個射手的史帝夫.科科,怎麼能忍受這種投籃姿勢呢!所以他拿投籃像蝦子的猿人去換來大歐也情有可原,然後找來了好菜(他覺得)被安東尼
用成這樣,火了他也情有可原。接下來那個防守不太好的控球後衛大概可以走人了。

2009-2010年,Nash、大歐、阿罵(球員選擇)、Bell合約一起到齊。合約總額總計約五千五百萬。就算不想付豪華稅,太陽還是有四千萬可以揮霍。

什麼?我沒打算要提LBJ啊。

我只是要提,史帝夫.科科可能會弄來一個他心目中的喬丹,或者弄來一個他心目中的石佛,然後圍繞著他們打造一個他心中的成功模式。

我認真的,安東尼的將領們啊,回到他的麾下去吧。尼克可以拿Curry去換巴伯薩+屌爺。Nash明年就會被球團選擇不行使合約,很快,你們又能重新團圓了。而太陽的禁區則充滿了鯊魚跟小鯊魚。(不好意思,禁區沒位置站了,阿罵。)

然後阿罵跳脫合約,反正尼克到那時也處理掉天下第一衛了,再買過來吧。

反正你們都不是史帝夫科科要的球員。

如果可以的話,他搞不好寧願讓Hill(曾經的喬神接班人)持球,然後大歐打內線禁區Inside-Out。搞不好哪天你就看到科科在球場旁邊當教練了。

他會成為下一個笑笑湯?大概吧。

--
我X,我X你X的Steve Ker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n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